念未央

主盗笔/全职,其他墙头看心情。BL黑花,瓶邪,伞修,双花,研安,荼岩,顺星(顺)等。BG二丫,狗解等。爱好强强、暧昧向互撩,多开放式结局。手速跟不上脑洞,开学即神隐。
女神八月长安、七英俊、琉玄。不看脸的话,男神是南派三叔。

【说给同人圈】都是用爱发电

遥想当年初入圈,一贫二白,有一个能说话的同伴就高兴地上了天。如今盛世起,再也不缺粮,可旧面孔却纷纷离开,谁知哪天一篇文/画出来,道别就是永远。

见了太多的例子,都是被捧得太高,最终再也下不来。一旦出了事,不是非要争个你死我活,就是一句话不说扭头就走。不是指责谁玻璃心,而是真的觉得没必要。摸着良心讲,实际也不就在网络里头混个同人圈而已,还真把自己当成谁了。敬你一声太太,还真把自己当太太了?最初都是因为热爱同一部作品才认识,到头来谁又何苦为难谁呢。

求求你们放过彼此吧。做好自己该做的,让圈子回归它最初的清净与平和。都说是用爱发电,可到头来,不是为了垄断发电权而争抢,就是用发的电去折磨别人,这又是何必呢。

正可谓,盛世易起,初心难寻,繁华过尽,皆云烟。

以上,无明确事件或人物指向。仅作为一个游离于圈子之外,偶尔写点东西自娱自乐的老人的感想。

附诗一首,想说的都在里面——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

【送给所有还坚守在圈子中的朋友们】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