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未央

主盗笔/全职,其他墙头看心情。BL黑花,瓶邪,伞修,双花,研安,荼岩,顺星(顺)等。BG二丫,狗解等。爱好强强、暧昧向互撩,多开放式结局。手速跟不上脑洞,开学即神隐。
女神八月长安、七英俊、琉玄。不看脸的话,男神是南派三叔。

【黑花】此去经年(1)

【零】

呢哝软语凉薄笑,一曲新词酒一杯。
此去经年,不问归期。

【一】

    黄梅天。雨夜。

    解语花一边看着桌上的那份报告,一边无意识地用指节敲击着桌面。忽然,短促而有力的三声扣门打断了他的思考,随即响起的是下人的声音:“花儿爷,吴小佛爷那边把这次夹喇嘛的人手资料传来了,请您过目。”

    “进来。”即使已经很久不唱戏了,他的声线,依旧清朗,一如当年。下人进入,轻轻地把资料递呈到桌上,又迅速地退去。他一晃神回来,门便已经带上了。这几年,借着帮吴邪重建盘口的机会,他也顺带重新筛选了一遍自己的人。而到现在还能留在他手下的人,做事也必定如他一般,一丝不苟,干净利落。

    放眼扫去,前面几张都是新面孔,只有中间一两张还略微有点眼熟。有过张家古楼的惨烈经历后,不少当时的幸存者都退出了这个圈。不过仅剩的几个下定决心仍旧活跃在道上的后辈,倒是听闻都出落的不错。想必吴邪这次是把他们也都拉来了。想想自己的这个“竹马”也是不容易,从当初在自己的帮助下还损失惨重的夹喇嘛,到如今随便放出点口风便纷纷有人往上涌的吴小佛爷,这其中究竟经历了多少冷暖,也就自知而矣。

    然而翻到最后一页,他的瞳孔却倏然放大。竟是那个人!虽然资料上的姓名与他所认识的不太一样,但他依旧可以肯定,照片上的面孔,一定就是那个人。可是,他不是早在四年前,就在一次行动后销声匿迹了吗?外界都盛传,是他仗着自己水平高,在休息途中非要去闯那个隐藏在主墓室后的偏室,却不曾想那其中竟还藏了一整套的奇门遁甲,于是迷失其中,再也没人见他出现过。

    吴邪是怎么找到他的?他消失了这么久,又是去了哪里?椅上的人抬手揉了揉太阳穴,在不自觉中轻叹了口气。这些问题,恐怕也只有等到真正见面后,才有办法解答了。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