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未央

主盗笔/全职,其他墙头看心情。BL黑花,瓶邪,伞修,双花,研安,荼岩,顺星(顺)等。BG二丫,狗解等。爱好强强、暧昧向互撩,多开放式结局。手速跟不上脑洞,开学即神隐。
女神八月长安、七英俊、琉玄。不看脸的话,男神是南派三叔。

【盗墓笔记】【瓶邪】十年之约

【作者有话说】

      这是看完今天的贺岁篇脑补的片段。吴邪十年后见到张起灵时的场景。沙海邪什么的真心太帅!

      瓶邪。原著风段子。

========= ======= 分割线 ======= =======

    我觉得那个反击计划大概耗光了我这辈子所有的脑细胞。

    在见到他的一瞬,我的大脑如爆炸般升腾起无数画面,但立刻又归于一片空白。出乎我自己的意料,我竟然如此平静。我看着他,很久很久都没动,也没说一句话。不是说不出话,而是不知到底该说什么。一切都已经结束了。不用他再向我解释什么,也不用他再费尽心思地编织谎言来保护我。我很清楚,这几千年来到底发生了什么。我甚至怀疑,我会比他知道的还要多,因为我不像他那样会失忆。

     我们两个,就好像两尊石像,面对面地互看了好久。久到我几乎都忘记了时间还在流逝,久到我甚至产生了片刻错觉,仿佛这十年间所发生的,只不过是一个梦。我现在站在这儿,他也在这儿。恍若时光倒流,我们从来就不曾分别。 我还是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三爷,而他是那个背负了太多秘密的张起灵。 我还记得,十二年前,就在这里,他混在阴兵队伍中,正要迈进青铜门;而我跟胖子一道,躲在门外,看他笑着跟我们诀别。

     我没想到的是,这回竟是他先开了口。那个声音,十年未闻,却丝毫未变。依旧是那样沉稳有力,令人安心。

     “你变了。”他走上前,莫名其妙地伸手抚过我的脸。我被他的举动蓦地吓了一跳,反射性地也去摸自己的脸,手上却传来湿湿的感觉。

     原来自己不知什么时候,竟然已经哭了。果然每次重逢他的场合都会这么丢脸。

     “你真的决定好了?”他的嗓音略有些低沉。

     我摇了摇头,正准备开口说话,却发现自己竟连声音都找不到。我将头转向一边,使劲咳了十来声,这才缓了过来。

      “……不用了。”我话说的很平静,人却有些不自觉地发抖。“以后这里,再也不用派人守门了。”

      “……”他疑惑地看着我。这场景,在我有生之年他娘的还是第一次。第一次是他有问题想问我,而我成了那个回答的人。

      “我都解决掉了。汪家,张家。那些宿命与恩怨,都不再重要,也没有任何意义了。”

      他的眼神中透出异样的吃惊。不过很快,仅仅几秒,便一闪而逝。

      “走吧。”我拽住他的手,往我来时的方向走,“先回去,有些事,可以慢慢再说。”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