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未央

主盗笔/全职,其他墙头看心情。BL黑花,瓶邪,伞修,双花,研安,荼岩,顺星(顺)等。BG二丫,狗解等。爱好强强、暧昧向互撩,多开放式结局。手速跟不上脑洞,开学即神隐。
女神八月长安、七英俊、琉玄。不看脸的话,男神是南派三叔。

【黑花】此去经年(6)

【六】

   

    他们是在十一年前相识的。当时他住的大院,就在霍老太的隔壁。似乎是因为出了件极诡异的案子,霍老太需要陈皮阿四那边派人来帮忙,于是他见到了黑瞎子。

    那人会说洋文,无论是喝茶还是勘察,举手投足间都有种难以言喻的贵族风范。当然后来接触多了,才知道,他确实是晚清某贵族的遗后。不过那人的性格倒着实有些奇怪,平日里说的话听起来好像是句句都没个正经,可是仔细一想却又都饱含深意。

    他当时还小,只觉得这人既有趣又厉害。于是就想着让他教自己一些东西,一些身在这军区大院中无法学到的东西。在某次闲谈时他提起了这事,却不料那人说道:“我的本事,很多不是你能学的来的。”他不服,追问凭什么。那人便笑道:“你知道我为什么老戴着墨镜吗?”

    原来那是一种家族遗传病。基因的突变,导致视网膜色素变性,受不了亮光。不过这也为他下地带来了好处,在黑暗中,他比别人要看的更为清楚。所以他下斗从不带亮盏子,只凭着一双招子,便能在墓道中进退自如。

    不过即便学不到实打实的东西,就单听他讲那些道上的见闻,也是一笔不小的收获。且不论事情真假,就故事本身而言,他已算一个绝佳的说书者。跟他聊天给人以一种很舒服的感觉,轻快,流畅,不做作,没有距离感,或许在某些事上他会有所保留与隐瞒,但绝不会故意卖关子。在他走的前一天晚上,解语花还很认真地问过他:“不如考虑来解家做伙计如何?”那人只是笑了笑,“那要看我有没有命活到那一天了。”

    第二天,他便毫无预兆地独自离开了。解语花后来从霍仙姑那边听说,是因为前一段时间查案看井时出了点问题,导致他的眼疾越来越严重。他说这事儿再拖就不成了,他必须得到处走走,寻点别的东西来解决。

= === ==== === === ===分割线 === === === === ====

ps:11年前。那时小花14岁,瞎子么大概18.9岁吧(表面上,实际的话根据三叔设定黑瞎子疑似也有容颜不改的特点?)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