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未央

主盗笔/全职,其他墙头看心情。BL黑花,瓶邪,伞修,双花,研安,荼岩,顺星(顺)等。BG二丫,狗解等。爱好强强、暧昧向互撩,多开放式结局。手速跟不上脑洞,开学即神隐。
女神八月长安、七英俊、琉玄。不看脸的话,男神是南派三叔。

【关于怪盗基德1412】最后一集究竟想表达什么

有人说感觉快斗走上了愉悦犯的道路一去不回……但我想,能不能从另一个方面进行理解。

那个【表演者不断坚定信念的过程,也就是达到真正表演境界的过程】,是指作为怪盗上演魔术秀时勿忘本心(包括魔术本来是为了愉悦观众而不是用来偷盗,以及别在怪盗的表演中忘了自己的原本目的是要查找父亲死因而非享受关注的目光)。

还有那句【成为超越怪盗基德的怪盗基德】应该是指“曾经的怪盗基德(也就是黑羽盗一以及早前的快斗)只是为了寻找潘多拉宝石”,而快斗今后想成为的怪盗基德是“通过上演伪偷盗(也就是本意不是偷宝石)的魔术秀来设计一网打尽那些黑衣组织成员”的人?

感觉动画组应该不会前后自打脸。按照千影凝重的话与表情推断,这集应该是对自我的一次反省,要把自己从【愉悦犯】的沉醉中拉出来,明确自己的真正目的是作为诱饵引出那帮组织,再配合警方一网打尽那帮组织的人。

也就是说,怪盗基德不再仅仅重于【怪盗】上,而更多是想借“怪盗”的名义多做一些【正义】的、【除暴安良】的(什么鬼……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反正大概就这意思)事,并且在这个过程中通过魔术表演来愉悦观众。所以说是【超越怪盗基德的怪盗基德】嗯。

而且在最后,青子硬要拉着快斗加入他们三人(青子,白马,红子)刚成立的【追捕怪盗基德侦探团】,快斗表示【你们才抓不到他呢】。由此也可见,
快斗今后的手法必须更加高超才能在这三人的眼皮下犯案。而且这是否也预示着,怪盗基德今后的犯案或许不仅仅只是犯案,而要同时做一些能减轻他行为中的【犯罪】因素的事(也就是前文说的除暴安良之类的)。这样才能使功过相抵,万一被捕,也不会被太怎么样之类的。

因为快斗在一开始,就是赌上了自己作为一个魔术师的全部尊严啊。

我的意思大概就是这样。看不懂就怪我语文水平差。嗯,就酱。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