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未央

主盗笔/全职,其他墙头看心情。BL黑花,瓶邪,伞修,双花,研安,荼岩,顺星(顺)等。BG二丫,狗解等。爱好强强、暧昧向互撩,多开放式结局。手速跟不上脑洞,开学即神隐。
女神八月长安、七英俊、琉玄。不看脸的话,男神是南派三叔。

【黑花】此去经年(10~15)

【十】

一身黑的男人望着瀑布前的那个身影,苦笑了一下。他也很想过去嘱咐一句:“夜里天凉。”甚至想直接为他披上一件衣裳。然而他很清楚,自己早就没有那个资格了。

回忆呼啸而来,带着点尘埃的味道,却依旧鲜活如初。

那时他就这样入了解家,也同别人一样,开始改称解语花为“花儿爷”。在最初的三个月里,他着实帮了解语花不少忙,包括为他理出一大批内奸,还有做他手上的那把枪。花儿爷指哪儿,他便打哪儿,没有丝毫犹豫,或是手下留情。到底代替花儿爷沾了多少血腥,他也记不太清。不过他本就是背负着通缉令的人,又有什么好有所谓的呢。

道上都传,解家少当家最近新养了条狗,忠诚无比。他听闻了也只是笑笑,转口对花儿爷道:“那些人到底什么眼光啊,没见我比你家的狗帅多了吗……”结果换来了解语花的一记脑瓜崩。

大概花了整整半年的时间,解家的所有盘口才重整完毕。这时的他,已然是解家的二把手。他的房间已挪到了解语花的内院中,而下斗倒腾来的各种宝物,花儿爷也总是让他一个人先选。

“为解家你付出了这么多,想要什么可以直说。只要是我解雨臣有的,你随便挑,都让带走。”

既然解当家盛情难却,他也就不再假装客气。反正每次墓中的情形大家都是有目共睹,也没人敢不服。然而以他黑瞎子的身手,又怎会在乎钱多钱少的问题。钱对于他而言,早就算不上什么。

“真的是想要什么都行么?”他眯了眯眼,嘴角带上了一丝意味不明的笑。

“恩?”面前人显然还在状况外,“……你该不会是想要天上的星星月亮吧。那可先说好,这我办不到。”

他的眼神滑过解语花如玉雕琢的唇瓣,浮起一丝怅惘。然而他什么也没再多说,只是在内心里轻叹道,“我真正想要的,恐怕你给不了。”

【十一】

黑瞎子大概是解家里唯一一个每天早上一起床,就能见到花儿爷在院里喝茶、插花、练戏、作画的人。解语花的身段确实美,有种夺人心魄的力量。一颦,一笑,一转身,似乎整个院子里的花草,都尽失了颜色。

一曲终了。解语花回过身来,见到盯着自己的他,便问:“喜欢听戏?”他坐在石桌旁,把玩着手中的茶杯,并没有正面回答花儿爷的话:“以后的斗,东西我也不用了。只要你隔三差五地在这给我唱上一段,权当报酬,何如?”解语花眼波一转,笑意盈盈,“你可真会挑。要知道,当年我出的场子,票价可都不菲。”

“这样啊……那我也作一个对等交换好了。你知道,我是常年不见光的。至于墨镜下的那部分,不知花儿爷,可否有意见一见?”

“愿闻其详。”

于是那个清风徐徐的晚上,他缓缓地摘去了墨镜。呈现在解语花面前的是一对近乎透明的琥珀色的眸子。淡淡的棕,却不知是不是因为直视的关系,看上去那样深邃,溢满了星光。

“还满意么,花儿爷?”或许是因没了墨镜的遮挡,他的笑容不再像平日里看上去那样放纵不羁,而是被晕染出一股如同水墨般的清浅滋味来。

解语花觉得心跳像是猛的漏了一拍,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从内心深处漾开来。不过那时的他,还只是沉醉在面前人的笑容里,而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多么危险的讯号。

【十二】

直到一年半后的某次,黑瞎子说自己有事得出去一趟,要请十天半个月的假。他问是去干什么,对方也不肯多说,但他还是允了。临走前,黑瞎子还借走了他仓库中的一把短刀和两支枪,只不过他当时对此并不知情。

夜深了,他还在书房内理着最近的账。好不容易才搞完厚厚的一册,他觉得有些微寒,抬手去摸椅背上的外套,却摸了个空,这才想起他把外套挂在门口的衣架上了。以往这时候,那人是总会端一杯热茶,顺带帮他把外套带进来的。他活动了下关节,有些无奈的起身,亲自去门口取外套。

然而把外套披上身的一刻,他却突然打了个冷战。他终于明白自己心里的那股不对劲是缘何了。是了,不知不觉中,他已经太过依赖那人了。而依赖这种东西,对于一个当家来说,是会致命的。依赖就意味着极度信任,而身处其位,他本是不该完全相信任何一个人的。那么多的反水与纷争,他是见惯了的,怎么就在面对那人时给忘了呢。即便那人是在他最无助的时候走进他世界的人,他也不能够,完全毫无防备地将自己交在他的手上。

他本是连朋友都不应有的人。更何况,他心里似乎已经出现了一些本不该有的情愫。绝不能再听凭这种情况继续发展下去了,他想。因为他很清楚,这样的后果会是什么。古语曾云:“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成就了解家的人,最后仍然可能毁掉解家。而倘若真赔进去的话,那代价绝不仅仅只是他一人。

【十三】

“这文件上盖的可是花儿爷您的私章,千真万确。”对方谄媚地笑着,递过来一张纸。

“……”解语花铁青着脸接过那份协议书。他不信自己的记忆力会衰退到这等地步,就前几周刚签的协议都会没一点儿印象。然而那印,又的的确确是他自己的私章。那么就只剩下了一个可能——解家又出了内鬼。

“这章不是我亲自盖的。所以抱歉,这份协议没有执行效力。”

“哎,解当家!你怎么能这样?!说不干就不干啊……”

“对不起,您损失的那部分我会尽力补偿。剩下的事宜,请跟我的手下交涉。”

他没空再跟那老头纠缠下去。比起数额不菲的赔偿金,他还是更加在意——那个内鬼究竟是谁?

按理说来,他的私章是锁在书房的保险柜里的。在平时,有办法进他书房统共就没几人,而且一般都是在他在时,来汇报近况的伙计。又怎么可能会有人有足够长的时间来撬开他的保险柜?

难道是……他的心底闪过一个念头。不会的,一定不是他。他不敢相信,也不愿去相信。他还记得,他们一块儿徒手搏过粽子,差点就因弹尽粮绝而折在墓中;也曾一块儿走过很远的路,只是为吃到偏僻小巷中才有的口味正宗的糕点;还一块儿摊着四肢,躺在草地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更曾在深更半夜,一块儿爬上解宅屋顶,眺望那座依旧闪耀、夜不曾寐的北京城。他实在想不出那人有什么理由要对他不利。

而倘若连他都不能信,那么他解语花在这世上,又还有几个能相信的人。

【十四】

黑瞎子回来了。也不知是去了哪里,他的脸上有些轻微的擦伤,不过除了脸,其余似乎也并不见得什么大碍。

“今夜月色真美啊。”在书房对账的解语花听见那人进门的声音。那人走到他的桌边,手上拎着两个青花纹样的瓷瓶,“出去一趟,刚好带回几瓶好酒。你也别忙了,出来赏赏月吧。海棠花都开了。”

他停下手中的笔,揉了揉太阳穴,“行吧,黑爷难得有这般雅兴,我也得赏个脸不是。”

不得不承认,那酒确实不赖。配上这样的月夜与徐徐飘落的花瓣,浅酌小饮,真不失为人间佳境。

“你很会找乐子嘛。”解语花捏着酒杯,赞叹道。

“人生就是要及时行乐啊。可惜还缺了几个漂亮妞儿,”他抿了口酒,像是开玩笑般地又补上一句,“不过能有花儿爷这样的美人在身侧,也算是无憾了吧。”

“嘴皮子挺利索啊你。”解语花瞟了他一眼。他笑笑,又继续道“不过太美好的日子,总是难再得的。”

“一些事,一辈子能有一次就够了。人生苦短,哪能那么贪心呢?”

“你说的也对……”黑瞎子新满上酒,举起来,“算我敬你的,干!”

……

夜深了,酒也喝的差不多了。霜露有些重,而解语花还只穿着单件的衬衫。“那今个儿就先这样,花儿爷小心别着凉了,早些休息吧。”黑瞎子注视着对面的人起身,并将他送进了屋。随后,他也回到了自己的门内。

只不过片刻后,那扇门又悄无声息地开了起来。月光在地上拉出长长的侧影,空气中清酒的气息还未散尽。他蹑手蹑脚地走过解语花的窗前,透过木雕的窗棱,望见里面那人似乎已经睡熟了。黑瞎子微微松了口气,绕到房后,用手上那根铁丝,轻松地就撬开了仓库大门。在确认没有人跟踪后,他身形一闪,便隐没在了门后。

【十五】

解语花是在他提出喝酒时便留了个心眼的。这段日子,他心中那个猜想总是不停地浮现;而他直觉今夜,就是验明真相的最佳时机。

他在仓库门口停了很久,最终还是走了进去。“黑爷的身手还真是灵活啊。”暗影中正往墙上挂枪的那人动作一滞,随即缓缓转过身来:“过奖过奖。不过是借了花儿爷几件东西,现在过来归还罢了。忘了提前打个招呼,还请花儿爷见谅。”

“借?呵。”解语花暗暗的攥紧拳头,手心里冷汗冒出。“大概我书房里的那块私章,也是被你这样神不知鬼不觉地借走的吧。”

“私章?什么私章?”

“你就别装了。算我不够小心。家里能随便进出我书房的人,除了你还有谁。”

“只要是我瞎子做过的,我定都敢担下。”黑暗中的人影朝前迈了两步,墨镜上反过一线月光,“但这事,与我无关。”

解语花直视着对面的人,像是在思考着什么。有好几次薄唇微启,却又都没有说出话。空气似乎都禁锢了,良久,黑瞎子才终于再次听见那个熟悉的声音,只是那讲话的语气,冰的令人心寒。“抱歉。我解家,从不收手脚不干净的人。”

“……看来相处了这么久,花儿爷还是信不过我啊。”他向后退了两步,弯腰将手上剩的最后一把短刀放进柜中,“……行,我知道了,明个儿我就走。”

“……”解语花没有再说任何话,转身回房。只是那背影,以及那注视着背影的人,看起来都是如此疲惫不堪。

其实他又何尝会不相信,瞎子说的是实话。只是,他必须得找到一个借口,一个能让自己远离他的理由。

解语花躺在床上,辗转难眠。直到东方鱼肚翻白,旁边屋子传来上锁的声音,他才算终于平静下来。一夜时间里,他都始终在极力克制着自己。因为他害怕自己哪一刻没忍住,就冲出去拦住那人去路。

然而他不知道的却是,就在那一夜,他的窗边,曾有一点烟头忽明忽暗。从凌晨,一直闪烁到了天亮。

===============分割线===================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