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未央

主盗笔/全职,其他墙头看心情。BL黑花,瓶邪,伞修,双花,研安,荼岩,顺星(顺)等。BG二丫,狗解等。爱好强强、暧昧向互撩,多开放式结局。手速跟不上脑洞,开学即神隐。
女神八月长安、七英俊、琉玄。不看脸的话,男神是南派三叔。

【盗墓笔记】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首先谢谢三叔。然后这篇文,用于归档整理。

一起回忆那些年我们曾有过的感动。

【8.17end】

@易玄玑: 这是个很有深度的结局啊。青铜门后的世界吴邪其实已在梦中看遍,而所谓的终极,便是让地狱孕育希望、让石人生出肉心。关于长生的探秘和失踪的逝者,吴邪选择停止与忘却。因为只有离开,才能彻底结束——噩梦和石堆就是最好的警示。享受来之不易的自由与解脱,知足便是铁三角最好的结局。

@未知_: 第一杯,敬张家族长张起灵,敬他一生涉险守终极。 第二杯,敬九门吴家小三爷,敬他青铜门外等十年。 第三杯,敬摸金校尉王胖子,敬他一路坎坷护天真。 第四杯,敬钢铁硬汉之潘子,敬他忠义两全护吴邪。 第五杯,敬解家当家解语花,敬他两肋插刀赴长沙。 第六杯,敬假面三叔解连环,敬他终其一生守吴家。

@_青铜门开_: 结局正常得让人觉得不正常

@吴家张先生_: 吴邪遮住手臂上的伤疤这个动作,我老感觉其实邪帝还是十年前天真无邪的模样

@碗安candy: 大家都在刷小哥的十年,可没人知道,这也是潘子的十年。潘子,一路走好。

@Mr_right420: 其实我们都差点忘了……吴邪已经是一个38岁,光头,没内裤,喉管曾被隔开,手臂上17划刀伤,力气壮大许多使得一手好大白狗腿的男人,张起灵不傻他不可能看不出来,只是他选择说一句 你老了,带过那些晦涩等待又难捱的岁月,在他眼里十年不改天真。

@岑爱米:所以解语花是替吴邪继续守下一个十年了嘛?胖子说这是邪最后一次被骗,而小花却在紧要关头不见人影。吴邪走了,总要有人继续守护门里的秘密,而老九门的后代,在场的只有……

@夏末_要成为周周:小花的演技一向很好,想当年他扮的霍秀秀,连小哥都蒙过了……所以这一次,胖子所谓的最后一次欺骗,该不会是……

@小哥吴邪来接你了: 看过评论以后,突然又哭了。小花去哪了?评论里说是替吴邪去守门了,也说这个小哥是小花扮的。我实在是有点心疼,他为了吴邪已经做了很多了,他的童年也只是埋葬在一袭青衣之下,他八岁就担负了整个家族,解当家。小花,他的结局不该如此。

@花重锦官_:我觉得小花没有出现,是因为小花是个及其细心体贴又很骄傲的人。他虽然陪吴邪胖子一路出生入死到青铜门前,但是他明白这次的重逢是只属于铁三角的,不应当被打扰,他自己也不想显得多余,遂在别处等待。放心,他不会去守门的,他一个“资产阶级大毒瘤”,门里没电没Wi-Fi的,他受得了?

@HsiuNing: 梦里有人叫潘子,他为信仰死在肮脏洞穴笑得凄狂;梦里有人叫胖子,他为一个欺骗自己的姑娘永远留在小山庄;梦里有人叫张起灵,他面对的东西重得荒唐;梦里有人叫吴邪,他为张起灵而天真沦丧一身伤;明明知道这不过是梦,坐在书前的人却还哭得那么凄凉。

@天真无邪丷: “小时候,故事是吴老狗的一本笔记,冒险在里头,吴邪在外头。长大后,故事是黑暗里的一堵墙,潘子在里头,吴邪在外头。后来啊,故事是尘封十年的青铜门,张起灵在里头,吴邪在外头。而现在,故事是尘埃落定的几百字,他们在里头,我们在外头。

@斗战胖驼: 有种感觉,胖子最后说的话其实很有深意,吴邪如果选择了另一条岔路,他这辈子就再也见不到张起灵了。青铜门根据进入者的心来营造幻境,再根据他们在幻境中的选择来决定未来的走向,也许这就是终极。

@以斯貼趙: 三叔公众号paibook原话 赞我 让更多人看到:不,其实是我写不动了。 在最后一章,这么多年走下来,无数的修辞格,无数的灵感,我知道所有的技巧,可以在结尾催人泪下,意犹未尽。 但是我写不动了,你可以看到我力竭于最后一句好久不见,真正的力竭。后面千言万语,手指犹如千钧之重,再也敲打不动。

@夭啊夭你怎么不吃药: “我填满了”说着、三叔抓起一把土,撒到深不见底的坑中,头也不回地走了。

————————————————————————————

此生无悔入盗笔,勿逼三叔再填坑。

他也累了。

“我33岁了,处女作写了十年,也真是不依不饶,原谅我最后的空白,最后的情绪都在里面,但我已经是最后一米外的枯骨。”

“此时我不知道应该做什么,总觉得,好遗憾,好遗憾盗8的结尾,好遗憾十年力竭空白,好遗憾,总感觉这本书不应该是这样的,应该再好一点。再好一点。我不甘心,可我只是个外行,并没有那样的天赋与才能。”

摘自三叔微信。

吴邪是三叔的写照。吴邪老了,就代表着三叔老了;而三叔老了,则意味着我们同样也不再那么年轻。

明明是接一个人回来,可我却不得不一直告诫着自己“人生总有离别”。想说的话有很多,可是好像又全没有说的必要。

忽的就想起了一句词。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当时只道——

是寻常。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