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未央

主盗笔/全职,其他墙头看心情。BL黑花,瓶邪,伞修,双花,研安,荼岩,顺星(顺)等。BG二丫,狗解等。爱好强强、暧昧向互撩,多开放式结局。手速跟不上脑洞,开学即神隐。
女神八月长安、七英俊、琉玄。不看脸的话,男神是南派三叔。

【文评反馈】《独白》短评

虽然有一些地方不太对,不过第5-10段我还是认可的(´・ω・`)人生第一篇长评,开心的接受投喂

Lin的咖啡馆:

首先我要在这儿跟念未央大大道歉:由于并未看过全职的一整部小说,所以我对于张佳乐和孙哲平所有的印象和见解都不过是捕风捉影,也许与原著中不甚贴近。但是大大的【独白】还是让我感到了温暖,也让我萌生了入全职坑的念头……






来日方长,或许当初的冯主席早就看透了接下来双花二人的走向也说不定。






张佳乐经历了那么多失败、不甘、疼痛,却依旧没有离开荣耀——是一直在等谁吗?又或是,他愿自己完成两人当年的梦想?






很多人说他背运,他却觉得自己的运气在遇到孙哲平、创立百花后就用尽了,因而没有后悔。无论遇到怎样的挫折,他都把它当成了惩罚和赎罪,也就失去了向对方诉说疼痛的理由。






孙哲平则是一直以为自己的远离能让对方放下曾经,却也忘记了对方将两人的梦想一同背负的决心。他所认为的远离,实际上却让他自己对张佳乐一直以来的坚持与挣扎视而不见。






不刻意的刻意,不在乎的在乎;也许他只是想自己放下,忘记了身后依旧有人在紧抓着过去——毕竟,对他们来说,那是多么重要的梦想。






“你一个人怎么可能赢得了我?”叶修的话语中隐藏着两人之间真正疏远的原因——他们都选择将一切自己扛下,只因为他们都以为,曾经并肩战斗的人已不在身边,从而忘记了向对方求助、向对方诉说。“痛的话,就要自己说出来。”记得某部动漫里的台词,我觉得送给这两人很合适。


他们一直在无意识地前进,似乎是与对方背道而驰、再无并肩之日,实际上,他们不过是兜兜转转,绕了一大圈后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没有走远过。






只不过,张佳乐发觉得比较早罢了,他只是沉默着,怀抱着依旧沉重的愧意,但是最起码,他往前走了。






而孙哲平,他“不刻意”了那么久,终究还是体会到了对方的心情——那声对不起,应该不是为了曾经,而是为了他长久以来都忘记了回头,以至于没有见到对方的伤口。






他们都把对方当成了自己——认为对方无法放下,为了不揭开对方的伤疤而独自赎罪;认为对方无法忘记过去,为了让对方再次前进而选择远离。他们两人就如此渐行渐远,最后却发现,自己不过是走了个圆。






他们最终还是回到了对方身边,发现自己的梦想已不再是与对方一起打出繁花血景,也不是再一次与对方一起回到百花,而是——


我们在一起,来日方长。






后记:其实我就是喜欢这样前面玻璃渣虐心,后面发糖甜的文!甜虐甜虐最美好了!QwQ不过大大写的真的好棒好暖!虽说我心疼张佳乐……但是!我!决!定!跳!入!全!职!坑!!@念未央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