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未央

主盗笔/全职,其他墙头看心情。BL黑花,瓶邪,伞修,双花,研安,荼岩,顺星(顺)等。BG二丫,狗解等。爱好强强、暧昧向互撩,多开放式结局。手速跟不上脑洞,开学即神隐。
女神八月长安、七英俊、琉玄。不看脸的话,男神是南派三叔。

【全职高手·全员向】荣耀仙踪(1)

【绿野仙踪paro】
 
 
(1)
 
  中国H市的某座独栋别墅里,住着一个叫叶修的小男孩。在这个家中,除了他与父母以外,还生活着一个每天都在策划【怎样离家出走】的双胞胎弟弟叶秋。其实叶修也一直向往着离家而去,那样他就可以全心全意地去研究他的游戏,但却因为懒而从来没有真正动手准备过。
   这天晚上,父母忙于应酬,都不在家。叶秋突然神神秘秘地把叶修叫到一旁:“哥,如果你待会儿听到什么异常响动,马上叫我。”
 
“为什么?”
 
“不为什么,反正叫我就行了,跟你讲也讲不清楚。”
 
“噢?”叶修装作懵懂的样子,心里的算盘却是敲得啪啪响,“可我怎么知道什么才算异常响动呢?万一错过了可怎么办……”
 
“恩……比如……突然刮起的大风……这一类。”
 
原来聪明的叶秋经过数次计算,算准了今晚会出现一场神秘莫测的龙卷风,发生地就在附近。预示上说这场龙卷风能够带他去一个地方,不过也只是告诉了他这个出逃的好机会,并未多言别的。然而相比起未知的目的地,叶秋最高兴的,还是终于能将自己的出走计划一展宏图。
 
  不过很奇怪,他按着预测结果在门前等了半晌,甚至都已经过了他测算的时间点了,却仍旧未听见什么大的响动。他纳闷着,转头便喊叶修有没有发现点什么。好几声过后,仍然无人回应,他气鼓鼓地回头,准备换了个方向找,把那个偷懒的哥哥揪出来,却差点没被眼前的景象惊到下巴都掉了——
 
他家那个建的跟个起居室一般大、甚至还自带暖气与空调的犬房,整个儿消失了。留下的只有一片空地。
 
  连同一起消失的,还有自己的哥哥叶修。
 
……
 
   叶修当时正在犬房喂点点。端着一碟牛奶和肉沫的他,刚要小心翼翼地蹲下身去,却发现真个房间的地板都在震动。他被剧烈的左右摇晃弄得失去重心,手中的牛奶溅出碟子来。随之整个身子一沉,人不自觉地向房间一角滑去。是房间倾斜了!他才刚意识到这点,便不由自主地被一股更大的超重力牵引着向墙壁撞去。狗狗发了疯似得,狂吠不止。仿佛整个房间瞬间变为了一个滚筒洗衣机似的,而他和点点就是其中那不幸的两件衣服。可惜不再有空余的时间供他多想,哐的一声后,他便一下子失去了意识,瞬间坠入无边黑暗。
 
    再睁眼的时候,窗外已从黑夜转为白昼。他揉揉眼睛,还并不太明白到底发生了些什么。窗外站着一群他生平见过的打扮的最奇怪的人——戴着尖顶圆帽,约摸一英尺高,帽檐四周缀着许多小铃,穿着各色明丽花纹的袍子。他们吵吵嚷嚷着,脸上全是一副欣喜而感激的神情。点点也已经醒了,正趴在他身边舔昨晚打翻的牛奶与肉沫。叶修站起身,活动了一下手脚,发现没太被伤到。还好昨晚喂狗时把门带上了,否则此时此刻,自己还不一定到哪里去了。叶修心下暗自庆幸。
 
 
    他走到门前,开始尝试旋门把。费了一会儿功夫,终于是从已经变形的门框中迈出了这个房间。外边是连成一片的美丽草地,绿色铺就的绒毯漫山遍野。不远处有一片树丛,沉重的果实压弯了粗壮的枝桠,羽毛奇特的鸟儿在叶间婉转啁鸣。
    “欢迎来到微草,伟大的术士。”一个身着深蓝袍子的年轻男子开口道,“感谢你杀死了东方恶女巫,替我们挣得了自由。”
    术士?女巫?他还杀了什么坏人?这个世界的人是不是都有点神经不正常。叶修心下暗想。于是他暂时跳过了上句话中的重点,以最平白无奇的开场白开始了发问:“不好意思,麻烦你告诉我这是在地球上哪个大州的哪个国家?”
    “咦,所以你不是荣耀大陆的人?”年轻男子有些讶异地看了他一眼,“荣耀大陆的四面全是巨大的沙漠,从没有人能活着从里边穿过。所以很抱歉,我并不知道外面的世界究竟是什么样的。不过这里,我倒是可以为你介绍一下。”
    “这是荣耀大陆的东邦,名为微草。事实上,整个荣耀大陆共分为四个邦。这四个邦合起来才是一个国家——北西南的另三个邦分别名为霸图、嘉世和蓝雨。你刚刚杀死的那个就是原先统治着微草的坏女巫,她强迫所有微草人都做她的奴隶。”
 
  “还剩的一个坏女巫是西邦嘉世的刘·温基克斯·皓。当然住在另外两个邦的是好巫师,一个是南邦的喻·格林达·文州,另外一个就是我,来自北邦的林·里克·敬言。在这里的女巫被房子压死后,我得到报信,才飞快地赶过来了。”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叫神之领域的城市,坐落在荣耀大陆的中心。掌管那里的人叫冯·奥芝。他是最伟大的术士,虽然从来没人见过他的真实模样。”
 
纵使之前再想逃出家门,听完这个介绍,叶修也觉得还是原先跟自己生活在一起的那群人比较正常比较好。“所以,巫师先生,请问你有没有办法送我回去?”
 
——我只是想离开家而已,并不是想乱入一个世界观都完全不同的地方啊。叶修在内心哀嚎。
 
“对不起,以我现有的法力,无法做到。”他拿出一面镜子,对着叶修照了照,上面很快呈现出一行字来,“让叶修到神之领域去。”
 
“你叫叶修?”
 
“是的。”
 
“走之前别忘了带上这个。”林·里克·敬言从叶修乘坐的犬房边拖出一双鞋,“这是东方坏女巫最珍视的鞋,听说有着很强的魔力。你穿上它,出发去神之领域吧。”说着他挥手改变了鞋子的形状,将它变为了一双合适叶修走远路的翻羊皮短靴。
 
“你不陪我一起去吗?”
 
“我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不过我可以吻你一下,被好​巫师亲过的人,别人都不敢欺负他。”说着他便在叶修额上印下一吻,吻痕发出淡淡的金光。
 
“祝你好运。”
--------------------------TBC-------------------------
【大概是长篇。】
【先放一段试阅。喜欢的人多就继续写。】
【我也不知道最终会变成什么样子。是多组cp还是all叶,或者无明显cp向,暂时还没想好,想听听大家意见】
【主体会按绿野仙踪原著发展,但具体梗会有新意】
【当然,也很可能最后只是一个短篇。如果一直没找到联文cp的话_(:_」∠)_】
【附上一部分角色对应表】
 
(附录)
冯宪君——(其实啥也不会的)奥芝术士
叶修——被龙卷风吹来的小女孩多罗西
王杰希——稻草人
林敬言——北方好女巫
喻文州——南方好女巫(即原著中中的格林达)
刘皓——西方坏女巫
张新杰——铁皮樵夫制造者
点点——叶修的狗(代替原著中的狗多多)
翡翠城——神之领域
北邦——霸图
南邦——蓝雨
东邦——微草
西邦——嘉世

【更多精彩下节揭露】

评论(1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