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未央

主盗笔/全职,其他墙头看心情。BL黑花,瓶邪,伞修,双花,研安,荼岩,顺星(顺)等。BG二丫,狗解等。爱好强强、暧昧向互撩,多开放式结局。手速跟不上脑洞,开学即神隐。
女神八月长安、七英俊、琉玄。不看脸的话,男神是南派三叔。

【全职高手·全员向】军训(下)

 又名《那些年我们调戏过的教官》。

 

伪all叶,真伞修。副cp各种。

 

上篇请走这里https://nianweiyang.lofter.com/post/1d0fd5a5_9b525fe 

 修改后带彩蛋完整版请走这里 https://nianweiyang.lofter.com/post/1d0fd5a5_9b93ce8

【11】

 

休息时间到了。大家一坐下,全都像约好了一般,整齐划一地将手伸进裤袋里。究竟是什么操控了他们的思想?究竟是什么吸引了他们的注意?究竟是什么制约了他们的精神?欢迎来到今天的走近科学,谜底马上揭晓——

 

是玩手机。

 

然而就在大家兢兢业业乐不可支停不下来的时候,隔壁排忽然传来一声惊呼——“啊!不要拿走我的手机!!!”

 

惊呼声很快就弱下去。大家循声望去,只见隔壁那个韩教官正在逐个没收手机——不对,实际情况是当看到了他的脸后,学生们都自觉主动地奉上了手机。

 

叶教官也目睹了这一幕。“诶,大家还是把手机收起来吧……”

 

张佳乐郁闷地叹了口气,下一秒却惊闻如获大赦般的下半句——

 

“……收到帽子下面继续玩。别被看见就好。”

 

众人感激淋涕:叶叶你敢不敢再好一点了啊TUT!

 

 

【12】

 

拉歌。

 

本来是跟四排拉着,谁知来的排越来越多,很快变成团VS团的局面。

 

隔壁便是音乐学院。然而在叶修的带领下,电竞院的学生们竟也敢用完全没调的旋律唱完了半首“团结就是力量”。不过所谓拉歌,就是拖拉着唱歌;并且无论唱的什么歌,走没走调,唱的好不好,从来都不是重点。

 

“一二三四五,我们等得好辛苦!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等的好着急!快快!来一个!快快快!来一个!扭扭捏捏像什么?——像大姑娘!”

 

“呵呵呵!我们本来就是姑娘啊!——”对面的妹子们大张旗鼓的喊了回来。

 

“我靠靠靠!中计了!”黄少天拍脸,“文州你快想想办法啊!”

 

“怪阿姨?”喻文州想了想,“算了。少天,女生嘛,还是让着她们点,也吃不了多大的亏不是^-^”

 

 

不过别小看,大喊大叫也是很费体的。不过十分钟,妹子们便撑不住散掉了。”“嘁,没劲。”于峰跟邹远对望了一眼,仿佛结束的意犹未尽。另一边,唐昊马上就响应起来:“转火自家叶教官!同学们!跟我一起,一、二、三——教官,来一个!教官,来一个!”

 

方锐见叶修一脸害羞,便道“……教官,你看隔壁人家都唱了呀……”

 

“不不不了……你们听苏教官唱歌就好,我就不在这儿献丑了。”说着便往隔壁排溜去。

 

“诶,不然你跟苏教官合唱一首嘛QwQ”王杰希起哄。然而叶修头也不回。

 

“你们看,每次休息教官都不理我们,而跑去隔壁和基友聊天。”戴妍琦妹子机智地挤眼。

 

“基友虽好,可不要贪杯噢。”肖时钦附和着。

 

“什么鬼啊……”只有孙翔无辜地瞪大了迷茫的双眼。

 

可怜的翔翔。或许他不是不开窍,而是真的无窍可开。

 

【13】

 

军体拳。

 

“勒脖外勾!”只见叶修的右手肘向左下一挥,连带整个身子都往下一沉,随即左手勾拳上步。

 

“报告教官!勒脖不应该是右手外挥向内勾,你这样直接手肘下划,是怎么个勒法啊?”孙翔一脸莫名其妙。

 

“内拨……”周泽楷在一边支吾了两个字。

 

“周同学的意思为教官说的是‘内拨下勾’,有鼻音的那个nèi,平声的那个bō,而不是你说的勒脖。”江波涛解释道。

 

“孙翔同学,回去可以多听听广播噢。”叶教官笑的一脸“你耳朵有毒”的表情。

 

 

 

 

紧接着。“邯郸顶肘!”孙翔听到教官这样喊,一面有样学样,一面却禁不住在内心疑惑,“不是只有邯郸学步吗?哪来的邯郸顶肘?”

 

这一次,没等他发话,黄少天就嘴快地先问出了口。

 

“不是邯郸顶肘,是弹裆顶肘啦!”叶修回复。

 

好险好险,幸亏自己机智地多想了一下,否则又要被他们笑话听力了。孙翔内心os。

 

 

“这个招帅!我喜欢!”方锐在一旁大加赞叹,并试着在魏琛身上进行实体演示。

 

“我靠!方锐你小子够阴啊!有种正面单挑啊,这算个怎么回事……”魏琛一边躲闪一边感慨。

 

“方锐,你是喜欢猥琐流吧!不要掩饰了……都说文如其人,我看你是招如其人啊!”黄少天在一边补刀。

 

“不过说真的,这招的确管用的很呢。”喻文州笑眯眯地望着王杰希,“怎么样,下次有机会我们组队交手吧……”

 

王杰希同学的后背没来由的泛起一股恶寒。

 

【14】

 

又到休息时间。

 

“来来来,大家放松站就好了。”

 

“什么叫放松站?”

 

“喏那边,”叶修勾勾下颌,“看到没,别的排都是站标准的军姿,你们呢,可以不用站的那么直……等等!蹲下的那个是谁呢!对!说的就你呢!我说过可以蹲了吗!只是让你们随意点,但起码要保证排面外观过来跟他们差不多啊!”

 

站着也没啥事,于是大伙儿开启闲聊模式。

 

“教官你还要当几年兵啊?”

 

“两年。”

 

“什么时候能当上军官啊?”

 

“没读过大学,只能当士官。”

 

“那你考个大学呗?”

 

“不行啦,就是因为考不上大学所以来当兵的……话说考大学有什么用?”

 

“这……”同学们面面相觑,似乎还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所以说就是嘛……你们自己读大学的都不清楚,还叫我来考……”叶修转了个圈,继续道“不过隔壁排的苏教官可是高材生噢,人是浙江大学来的,以后可以考军校。”

 

“啧啧啧……”一片惊叹,“教官你cp真厉害!不用担心,他的智商正好可以跟你互补了!”

 

“胡说!”一边的苏沐秋闻言回了一句,“你们叶教官可厉害着呢!他的聪明,你们是没见识过唷……”

 

【15】

 

过了一会儿,叶修绕到队伍背后,继续道“我通知件事啊。接最新安排,检阅那天我们排需要走队列,不表演军体拳。”

 

“唉——怎么能这样,教官你去争取一下呗。”

 

“争取了,争取不来怪我咯……”叶教官撇了撇嘴,下一秒又恢复正经,“现在,每队选一个小队长出来,带领这队训练。”

 

“报告教官!可以自荐么?”

 

“可以。”

 

“那我自荐!”“我要自荐!”两个声音在同一时间响起。众人追寻着声音的源头转过去,看见了怒目而对的孙翔和唐昊。

 

“既然我们都想上,那就来公平竞争吧!”

 

“来!你以为谁会怕你?”

 

下一秒,只见尘土飞扬。

 

可正值两个人掐的不可开交之际,叶修忽然淡淡地道了句,“闹够了没?你以为我就一定会从自荐的人中挑吗?”

 

随即他走到于锋身边,拽起他的手,“第一队同学看清楚了啊,你们的小队长就是他了。”

 

尘土仍在翻滚着,好一会儿才停下。而这时,叶修已然走到了最后一排。

 

孙翔抹了抹脸上的土,唐昊拍了拍手上的灰。两个人同时愣道:“等等,我错过了什么?”

 

【16】

 

人算不如天算。训着训着就下起雨来。

 

“雨这么大干嘛还训呀……”苏沐橙有些不太高兴地嘟着嘴。

 

“这不是雨,是露水。”叶修纠正她。不过嘴上说归说,最终他还是让大家坐下休息,顺带学习急救与包扎。

 

“我先给大家演示一下。”

 

“首先是头部包扎。”叶修拿出一条状似三角裤的白布片,放在腰前,“看,这是个等腰三角形。顶角和底角两边有绳子连着。第一步我们得先将布条底边折成两层……哎哎,别笑啊我说你们,认真听讲!”

 

“是!”同学们大声回答,之后却依旧笑的东倒西歪。

 

 

因为……实在是耻啊这画面!场面参考超人内裤外穿。只可惜坐在上面当模特的肖时钦同学,由于摘了眼镜,什么也看不清,所以只是一脸茫然地任由叶修用那布条在他头上反复折腾。

 

 

【17】

 

“演示结束!现在大家开始自行练习。”叶修背着手开始巡视,同时四处指(cháo)指(fěng)点(cháo)点(fěng)。

 

“你这是什么?你以为包扎头部是带浴帽吗?”

 

“就你这速度,还没包扎完伤员就失血而亡了!”

 

“叫你包扎耳朵,你把耳朵全露出来干嘛?”

 

“包一边眼睛!不是把两边全包了!”

 
……

好不容易,总算是学会了包扎,虽然不太美观,但最关键反折步骤起码是学了下来。于是进入下一步,担架搬运环节。

 

 

“Yoooooo~”四周一片起哄。只见叶教官往地上一躺,苏教官蹲下,顺势将他的头托在膝上,双臂一环,便将他整个人都给圈在了怀里。

 

“啧叶修你最近又变重了啊。”

 

“……谁叫你猜拳输了。我懒得动。所以还得麻烦你了啊苏沐秋大大。”叶修闭上眼开始装死人。

 

这人的脸皮最近怎么越来越厚了……苏沐秋心下纳罕。他丝毫不了解那是因为叶修碰上了一群比他更没下限的学生造成的结果。

 

两人成团在地上拖行了一会儿后,苏沐秋抽出手,换了个姿势,伸到叶修膝盖之下。

 

“公主抱!”还没起身,见多识广的戴妍琦便意识到他们将看到的会是什么景象……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有节奏的起哄声响了起来,一阵高过一阵。

 

“停!不要闹!”苏沐秋停下来呵斥,以整顿纪律。

 

“哟,是谁昨天抱着我们的叶教官在说‘没有你我怎么活’的呀?”楚云秀环抱双臂,模仿地绘声绘色。

 

“……”苏教官假装没听到,别过脸去继续下一步背驮伤员的演示,可泛红的耳角却出卖了他。

 

然而他没想到,下一秒,怀里的叶修便忽然睁眼侧头,以一种深夜主播般的语调在他耳边道:“不如我们就从了他们吧。”

 

苏沐秋浑身过电般地一颤。不得不承认,此刻的叶修真是苏到不行。

 

【18】

 

队列训练中。

 

“你敢不甩手吗?”叶修凑近了刘小别道,“你看看那边女同学,走的都比你英气多了。你这样外八字脚左右甩手,你以为你是大老板啊?”

 

“小别他不是故意的!”情急之下卢瀚文大喊,“他只是手速太快,脚跟不上手部动作的节奏而已。你看郑轩,那才是真正的同手同脚呢!”

 

被点名的人抹了一把额上不存在的汗,同时心里默念道,“跟这些卖队友的人在一起军训真是压力山大……”

 

方锐踏着正步,将手机塞给林敬言:“帮我拍张照呗。”

 

林敬言拿着手机研究了很久,最终叹气道:“我觉得我拍不出我眼中的你。”

 

“你不如就直说我没周泽楷帅好了!”方锐瘪嘴。

 

“没事!主要看气质嘛!”林敬言被他的举动都笑了。“方锐同学无论怎样都是可爱的呀!”

 

【19】

 

终于到了会操那天。周泽楷被选为了三排的举牌手,而另两个领队则分别为唐柔与楚云秀。

 

“明明我们排是汉子多,为什么非要选两个女生打头啊╭(°A°`)╮”张佳乐不服。

 

“物以稀为贵嘛。况且她们走的,确实比你们英姿飒爽多了!”

 

十多天的辛苦努力终究没有白费。三排同学不负众望,被评为了全校十佳排面之一。

 

……

 

告别的前一天夜里。

 

“怎么……羡慕哥的奖状了?”叶修叼着一支烟,一腿蜷缩着,另一腿则架在桌子的隔层上,胳膊懒懒地搭着邻座苏沐秋的椅背。

 

“……才没有。”苏沐秋转头不理他。

 

“……不要灰心嘛,不就是输给我了吗。以后还多的是机会,毕竟这是第一次带军训,难免手生嘛……”

 

第一次带军训就拿了个第一的人,有资格说这种话吗。苏沐秋简直憋屈地欲语泪先流。

 

不料叶修抽过一张纸,刷刷地就写了些什么,往苏沐秋面前一推,“呐,不就是张奖状嘛。我颁给你。”

 

苏沐秋低头,只见那纸上写的“最佳教官”四个字,颁发署名处签着“叶修”,还用红笔画了个简陋的公章。正中间一颗五角星,闪闪发光。

 

“怎么样,独一无二。满意了吧?”叶修眨眼,勾过他的脖子。

 

“这么特殊的待遇,我真是无以为报啊。”苏沐秋笑笑,转头对上他的眼,“既然如此,不如我以身相许如何?”

 

“此话当真?”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被推倒在床上的叶修不甘心地挣扎道:“喂,说好的君子呢?”

 

 

----------------------------------------------【The end】------------------------------------------

 

小学生文笔居然也能爆字数。

 

终于赶完了,明天有空再细修吧。还差一个彩蛋和送别没写。

 

晚安。

评论(7)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