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未央

主盗笔/全职,其他墙头看心情。BL黑花,瓶邪,伞修,双花,研安,荼岩,顺星(顺)等。BG二丫,狗解等。爱好强强、暧昧向互撩,多开放式结局。手速跟不上脑洞,开学即神隐。
女神八月长安、七英俊、琉玄。不看脸的话,男神是南派三叔。

【文评反馈】《沉默的三响环 》短评

收到长评投喂太感动(。・ω・。)恩这篇文里我所想表达的全都在这里了。一生一世,只为一人。若不懂爱,又如何去恨。

夏之棠:

看完了写点感想,这篇和此去经年的文风相比更加稳重而低沉,整篇文章如同二爷娓娓道来的一个故事,带着时代特有的无奈与折磨。

起初,我对张大佛爷的逼迫是非常不理解的,张启山求人,可以理解,甚至下蛊我都可以接受,唯独难以理解的是他没有选择在雨夜将三响环给二月红,明明可以用丫头的命来换二爷的承诺,可他却没有这样做,他选择了最残忍的方式。张启山的赌注是什么,是他对二爷的了解,他相信最后全族一跪会使二月红心软,而这能够成功是因为二月红已经失去了追求安稳的意义。这样一想,不得不说佛爷思虑周全,他的成功是建立在他不留后路的心狠上,对二爷也是对自己。所以即使后来二爷对佛爷有所改观了我还是不能成功地在心里为佛爷洗白。

再说说二爷,我始终认为二爷没有错,无论是拒绝还是最后的同意都是当时他做的最符合他心理的决定,但是,我还是很心疼二爷。如果没有生在民族危亡之际,二爷的心愿就会成真。但偏偏是乱世,生不由己,我命由天不由我,阖家团圆是多大的奢望,即使是富甲一方的二爷依旧留不住心中挚爱。

最后再说说时代,这个时代给了所有人一个借口,似乎做什么都没有错。报国有错吗?守护家庭有错吗?为了大家逼迫别人放弃小家有错吗?都没有错。我觉得认为这是时代的悲哀。这篇文虽然全篇讲二爷对丫头爱得多深,我还是在里面看出了启红。不是因为我萌启红才要凑一起,我觉得如果不是这个时代,这样的重逢,两个人也许会成为一生知己好友。佛爷明显是懂二爷的,二爷也对佛爷的心思心知肚明,如果不是把人放在心里滚了许多遍是做不到的。还是感叹一句,生不逢时就此错过了。

当然啦,这只是我个人对文章的看法,不用太过较真~

 @念未央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