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未央

主盗笔/全职,其他墙头看心情。BL黑花,瓶邪,伞修,双花,研安,荼岩,顺星(顺)等。BG二丫,狗解等。爱好强强、暧昧向互撩,多开放式结局。手速跟不上脑洞,开学即神隐。
女神八月长安、七英俊、琉玄。不看脸的话,男神是南派三叔。

【盗笔】槽一槽2016贺岁篇《钓王》(上)

*注:【】内是原文内容

1.十年一过,吴邪就变成了【当家的】【主事的】……大爷您是故意的吧(笑)。明明看出来了还要故意这样说,讨好吴邪是吗(什么鬼啊摔)因为小哥看到邪帝开心,才会同意出手帮忙呀。

2.【要是我爹妈先到了而我不在,我非得给我二叔日出屎来】吴邪,你确定在你二叔扒你裤子之前,小哥不会先跟他打一架?不过小哥虽然在岁数上是年长方,但辈份上他可是个乖女婿,很尊老爱幼哒。

所以正确情形该是这样——吴邪边跑边嚎:“二叔是我错了我不该贪玩我只是去找摩托车了小哥可以作证!!!”然后小哥如一座无形的幽灵山般以闪电速度出现在二叔的前后左右四个方向拦住他的去路:“恩。”

3.【怕他安静着安静着,得什么心理毛病】准确说法难道不该是——闷油瓶小朋友的自闭症从始至终就没好过吗?

4.【钓鱼,是一种和鱼斗智的游戏。这好比是在浓雾中打猎】这里的这个比方,让我想起沙海中吴邪从鱼反变成陷阱设计人?如果真有这个引申义,贺岁篇的这段还是很有深意的。

5.【我就算看上了村长,他也留不下我来】这句话出自雷本昌小朋友(误)老头。三叔的世界观真是愈发往无节操的黑洞底部掉落。话说回来,雷本昌这个名字,意思不就是雷家本来应该昌盛吗。能够在这种山旮旯的角落里待20多年,也不是正常人能做得到的事了。估计雷家凋落,可能就是您的兄弟们都看上他们那的村长(大雾)

6.【天下有各种痴,有人为了一个谜题可以不计一切,有人为了钓鱼又如何呢?不奇怪】看到这里真是超心疼吴邪。为了迷题不惜一切,说的不就是他自己吗。还有前文中【很容易分辨别人对话的真假】,这是用多少次欺骗背叛伤害才换来的啊。

7.【他的手指很长,操作手机的方式跟其他人不一样】闷油瓶跟电子产品的梗。多年前同人里就被用烂的梗终于出现在这了哈哈哈哈。我就问一句,吴邪你为了让他学会用手机交了多少用来买手机的学费?(被戳烂的屏幕什么……没事吴老板现在可是有钱人挥挥手就包下一个村呢 )(笑)

8.【我去七星鲁王宫的那个时代】又是回忆杀,被炸得好惨,一嘴玻璃渣。呜呜呜呜,那时候邪帝多年轻多可爱(大雾)。这是一切开始的地方啊,三叔这么多年过去,谢谢你还记得它。

9.【看小哥的朋友圈看52集】“熬夜相当于自杀@吴邪 ”“多吃这九种食物益于长寿@吴邪”想想我们爹妈你就懂了XD(可是为什么会莫名觉得心疼呢……因为忽然想到邪帝已经38了TAT)

不过我觉得最科学的是小哥自己不常发朋友圈,但非常喜欢看,做个沉默的窥屏狂魔(大雾)。然后看到比如黑瞎子发“昨晚又被罚睡沙发了TAT”之类的时候就手滑点个赞(大雾)

10.又是马尾松。跟暑假十年之约里一样。不过依我所见,福建的自然生马尾松并不太多,人工林马尾松我就不太清楚了。福建最多的应该是樟树,榕树,桉树一类,因为建国后的种种运动原因,像云南那种原始森林保留的也比较少,多是二次人造林,规模不大,动植物种类较为单一。

不过我怎么会告诉你身为福建人我初中就是植物园改造的呢(迷之笑容)校园里还是能见到不少奇怪生物的哈哈。

不过比起其他动物,福建的蛇还是挺常见的,特别山区。冬天也冻不死,并且不冬眠。这个吴邪你放心。

11.【闷油瓶看了看我的拳头,又看了看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还要继续和他分胜负,缓缓地出了个布】小哥,你这样没默契,邪帝会伤心💔的!

不过三个人的锤子剪刀布要怎么玩,难道是一人锤子,一人剪刀,一人布这样连续多轮,最后吴邪终于忍不了了,一伸手指胖子:“你去!”胖子怒目:“为什么不是你?”小哥在一旁默默活动指节,发出卡拉卡拉的声响。胖子看了小哥一眼,“算了胖爷我就大义凛然一回!”

时隔多年,在吴邪的内心吐槽中,再次见到【闷油瓶】这个词,满满都是感动啊!真好!这才是真的回来了!这才是真的铁三角!

12.【闷油瓶提着刀去杀鸡】这个同人中第二常见的梗也出现了233话说年代太久远我都有点记不起来了,黑金古刀是丢了没丢?张起灵长白山前最后一次见吴邪,是不是找到了刀来着?谁跟我说下?

一回村就忘了老头。吴邪真是成功晋升吃货了。你手上的腊肉还是人家送的呢喂!还有,就说闷油瓶不能随便放养吧?杀鸡焉用牛刀啊!

想象一下小哥杀鸡画面,大概不用刀,直接一跳伸手,直取喉头,二指禅一掐,就拧脖子了。

此时鸡的内心:“这什么人啊飞的比我还快!”

13.【介绍闷油瓶是胖子的助理,他们两是亲兄弟】这什么鬼!WTF!!!吴邪,这要是你爹妈会信才有鬼了吧!还有对于【二叔点着烟早已看穿一切】,我只想说,叔,快日他(不对)快揍他!把他带回城!不要犹豫!麻溜的!

太苦了这里。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很甜的日常第9章看着看着就哭了(喜极而泣)

韶华易逝催人老,剪不断,理还乱。

让时光刻下你永恒的模样。

14.【这样他们就不会问出“过年怎么不回家啊”这种让张家人会心一击的问题】会心一击,是小哥都没有家人的意思了吗?海客呢?海杏呢?叔,你忘了藏海花?还是说,所有都是假的?

15.【我罗列了一下疑点——小哥感兴趣,……】这也算疑点?吴邪你确定你不是在吃钓鱼老头的醋?

吴邪内心os——闷油瓶他这么一个对别人都无欲无念的人居然一口答应帮这个老头是怎么回事?!我说的话他都不听了?!叫他们别去他居然还非要去有没有把我放在眼中了!!死老头都怪你都怪你!!!哼!!!
——————————————TBC————————————

中篇走这里 https://nianweiyang.lofter.com/post/1d0fd5a5_a09a8b1

评论(9)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