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未央

主盗笔/全职,其他墙头看心情。BL黑花,瓶邪,伞修,双花,研安,荼岩,顺星(顺)等。BG二丫,狗解等。爱好强强、暧昧向互撩,多开放式结局。手速跟不上脑洞,开学即神隐。
女神八月长安、七英俊、琉玄。不看脸的话,男神是南派三叔。

【黑花】此去经年(16-17)

【十六】

一些事终究是过去了。帐篷后和瀑布前的人都回到了各自的睡袋中。吴邪正叼着烟,看小花脸色有些不对劲,便问道:“你有心事?”

“……说不上。陈谷子烂芝麻而已。”他顺手夺走吴邪的烟,“少抽点。你还要不要命了?”

吴邪只觉得指尖一空,下意识地又立即从口袋里摸出另一支烟。打火机抓在手上,停留了半晌,最终还是合上了盖。他看着眉头微皱的小花,像个恶作剧得逞的孩子一般笑了起来:“睡吧。”

一夜无梦。

第二日起来后,解语花就又回到了平日里那个解当家的状态。像是什么也不曾发生过,他甚至还在跟黑瞎子照面时微笑着点了点头。快速调整好心态,是他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的必修课。而拿的起放的下,更是他解语花的为人准则。

进入裂缝后还算顺利。或许因为不是走正门的缘故,几乎没有遇到多少难缠的机关。只是水越来越深,温度也越来越低。不多久,水便已没过大腿根。好在吴邪提前就已做好准备,每个人此刻身上所穿的,都是鱼塘专用的防水裤。

又过了约摸十五分钟,水开始渐渐变浅,裂缝也开始有了变宽的迹象。地势一路蜿蜒向上,最终只剩下嶙峋的石块和一点点淤积的黄泥。然而正当众人在心底纷纷庆贺他们终于摆脱了水中漫步这种阻力甚大的运动时,缝隙却到了尽头。紧接着出现在他们眼前的,是个深不见底的黒潭。

潭面纵向不算太宽。若是要想从水中游过去,也就一时半会儿的事儿。但是吴邪回想起了上次的情形。那时他跟老痒也是在一个潭子里,而那个谭子比现在这个还浅的多,可里边却有着差点就要了他命的哲罗鲑。出于保险起见,他最终还是决定挂吊索过去。

洞蛮高的,两边也有栓绳的地儿,唯一的问题不过是搞定对岸得先派个人过去。但这于他而言倒算不得什么难事,因为此刻他身边现成的,就有一个脚不沾地便能随意在墓室里进进出出的解当家。作为二月红的徒弟,那功夫可不是盖的。

他早在四姑娘山那一行中就见过解语花的本事。依旧是那跟能收缩折叠的神奇棍子,在小花的手下如花般翻飞。一蹬身他就跃上了旁边的洞壁,整套动作行云流水,直看得众人啧啧称奇。

“不愧是戏子的功底,像我们这等大老粗哪里学的来。”跟来的几个伙计在一旁窃窃私语。黑眼镜瞥了说话人一眼,淡淡地道:“这会儿就这么吃惊,那可不行啊。还是留着点吧。花儿爷的本事,你没见过的,可还多着呢。”

【十七】

那边的解语花很快就系好了绳索,示意众人可以过来。吴邪有些紧张地望着从水潭上边滑过去的伙计,所幸并未出什么岔子。人很快就到齐了,但因计划中做了要攀爬的准备,这次并没带太多装备。所以此刻,还得再去将绳子收回来。

解语花从绳上过去时,水面还是一片平静。所以也根本没有人注意到,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水面上泛起了第一道涟漪。正当解语花第二次顺着洞壁过去的时候,水花一闪,瞬间有什么东西从水中破空窜出,直奔他而去。好在解语花的反应力足够出色,硬是靠腰力拧身闪过了这一击;然而那东西貌似也不是吃素的,竟也随之更改了进攻方向。岩壁上本就没有多余的着力点,躲过第二击已然是解语花的极限;再下去,他若想保命,就得抽出手中的棍子当武器。但那同时也意味着,他将会掉入水中,陷入更大的麻烦里。

第三次攻击,来了!然而就在解语花已经做好要掉下去的准备之时,却听得有什么东西呼啸而来的声响。是子弹!那生物攻击的速度确实是很快,然而子弹的速度更快!精准的枪法,一击毙命。那怪物的利齿只是堪堪擦过解语花的手臂,便带着不甘的挣扎重新落回水中。

解语花没有放过这个机会,三步两步地飞速跳抵对岸。手电的光打着,他环顾了一圈,很快找到了硝烟还未散尽的枪口,是黑瞎子。

“谢谢。”

“客气什么。”那人拍拍手,吹了吹枪口,把手枪插回枪套。

“小花你没事吧?”吴邪问道。

解语花比了个ok的手势。

水面上浮起刚刚被打中的怪物尸体。是只长相怪异大鱼,体型并不及吴邪跟老痒上次来时遇到的哲罗鲑。但从体态上看,这玩意儿像极了海中的飞鱼。然而正常飞鱼的体型普遍偏小,也并不具备会主动攻击的习性。莫非这地下水系竟还与某个海域相通?亦或这根本是因受了某种污染而产生的变异鱼种?

看到议论纷纷的伙计,吴邪表示,在这继续纠结也没什么意义。既然没有人受伤,那还是抓紧朝前赶路为好。

======= === === ===分割线 === === === === ===

写了一下午   字数破26000啦 目测三万字应该能完结 

其实本来剧情进度还会更慢点  因为我懒 所以就简省了一部分啦

继续求画图连文小伙伴。详戳我loftet查看。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