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未央

主盗笔/全职,其他墙头看心情。BL黑花,瓶邪,伞修,双花,研安,荼岩,顺星(顺)等。BG二丫,狗解等。爱好强强、暧昧向互撩,多开放式结局。手速跟不上脑洞,开学即神隐。
女神八月长安、七英俊、琉玄。不看脸的话,男神是南派三叔。

【全职高手·全员向】一句诗概括cp及人物 (持续更新中)

【伞修】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

(注解:重阳与登高,祭祖,缅怀有关。黄花令人想起墓碑。战地暗喻曾经一同打拼过的荣耀赛场。)

【双花】原来那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壁残垣。

(注解:姹紫嫣红为百花式打法的借代,断壁残垣指狂剑不再。)

【林方】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

(注解:即使不在一个战队,即使另一人已经退役,只要一回头,总会看到你还在那里。)

【韩张】四面边声连角起,千嶂里,长烟落日孤城闭。

(注解:这两人,讲的就是一个气势。大漠孤烟,沧海桑田,唯有磐石永立,此生此世,不转不移。)

【双鬼】提剑跨骑挥鬼雨,白骨如山鸟惊飞。

(注解:双鬼在我看来本身就是种挺阴的打法,让我想起李贺的诗。 极尽奇丽谲幻, 幽冷晦僻,可却有种惊艳的凄美。 )

【喻黄】剑痴刀狂世纷云,尔若不离便不弃。

(注解:剑与诅咒,这一对不多说。剑痴刀狂,有我在你身旁,便什么都不用怕。)

【方王】尘世如潮人如水,只叹江湖几人回。

(注解:魔术师与治疗之神。能把一个辅助向职业打成进攻,这世上,人如潮水,我却只见过你一个。)

【林敬言】雨横风狂三月暮,门掩黄昏,无计留春住。

(注解:林大大在我心里是荣耀标准的老好人。可是这样一个老好人,谁还记得他黄金岁月里用的是流氓唐三打。也是那样雨横风狂的不羁,奈何岁月,总得挥手相别。)

【韩文清】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注解:老韩在我印象里就是这样一个人吧。陷入别人所谓的职业暮年,依然有惊人的恒心与毅力。十年如一。)

【张新杰】 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注解: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跟着大漠孤烟的石不转,可评为荣耀中最忠诚的伙伴。在我眼里,新杰大神是一个严谨下隐藏着温润的人,如璞玉般,不断自我雕琢与修正。)

【叶修】孤舟蓑立翁,独钓寒江雪。

(注解:叶神在我心里跟常人还是有那么点不同的吧。已达到一种超凡脱俗的境界。也确实,他的经历,他的能力,他的举动,造就了他的这种感觉。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世人看不穿。不管如何,我觉得叶修的精神境界,在职业选手中足以封神。)

【苏沐橙】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注解:叶修七年的搭档。跟这样的大神打了这样久,难怪会学的跟他一样气定神闲。想必今后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对手,都不会再惊讶了吧。)

【黄少天】仰天大笑出门去,吾辈岂是蓬蒿人。

(注解:黄少的能力一直是我很认可的。很多人只觉得孙翔跟唐昊狂,可黄少天其实一样有资本仰天长笑“吾辈岂是蓬篙人”。不过选这句的真正原因,你们带入想想,不觉得跟他平时的语调很像吗(笑)。简直特别有画面感。)

【喻文州】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注解:喻队不愧为牢靠的队友,称职的队长。他的进攻,很少有大张旗鼓。就像落叶一般,不知不觉,可能被杀者还没反应过来就结束了。可带来的效果却是犹如长江之水浩浩荡荡,横无际涯。放到敌人眼中,这一声不吭大概是极度可怕与难缠吧。)

【魏琛】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注解:老魏。三十多岁高龄依旧敢于复出。他对荣耀,算得上是最长情之人。人间正道是沧桑又如何,若且有情,天不负你。)

【王杰希】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注解:杰西卡大大。感觉他一人拉扯微草,事事操心也实在不容易。不知该怎么形容,反正他最后离开时,应该会满怀欣慰吧。沙场征战,我已尽力。纵使醉卧,请君莫笑啊。)

【邱非】山川风景好。自古金陵道。少年看却老。

(注解:邱非十七岁接手的嘉世,跟叶修当年一样的年纪,一样的地位。可是此时的嘉世,却早不再是那个众人印象中的风水宝地金陵道。叶修那时可以打的无拘无束,可他却不得不承受起复兴嘉世的责任与压力。现实逼迫,少年老成。本该一片好风景,落进眼中却斑驳。)

【邹远】雾失楼台,月迷津度,桃源望断无寻处。

(注解:邹远的处境与邱非相似,但略比他好些。一个是得重头来过,另一个却幸于只是中途迷路。张佳乐的离开给他带来迷茫,因为那种无忧无虑的桃源般日子自此一去不复返。邹远在我心中是个谨慎派,要他重复百花式打法,估计难。但我始终愿意相信,百花未来,依旧能以别样的形式盛开。)

【张佳乐】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

(注解:张佳乐的职业生涯可谓最为跌宕起伏。第二赛季出道,第四赛季占尽风头,此后经历数次与冠军擦肩而过。最好的搭档离开,疯狂一把后的退役。决定复出却依旧失败。可我心中,他从来不是失败者,而是那滔滔大浪,如画江山中的豪杰。他配。这一杯酒,敬岁月,也敬他。)

【孙哲平】不用诉离殇,痛饮从来别有肠。

(注解:其实对老孙,我一直想给他配更狂的句子。但挑到最后还是觉得这句最贴切。他的字典里没有别离,没有殇愁,只有豪情,只有洒脱。他永远不会掉泪,即便惋惜,也不过是痛饮一场,庆祝在最好的年华里曾有过绽放。知足是他最大的优点。否则我简直无法想象,他要怎样放弃的毅然决然。)

【唐昊】老天顺我老天昌,老天逆我叫它亡!

(注解:以下克上。昊昊狂,可他是努力过后才换来的狂。这一点是我最为欣赏的。不多说,都在诗中。)

【孙翔】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注解:孙翔不可不谓是难得的荣耀天才,从他出道那一季的风光就能看出。不过从嘉世沦落,到调转轮回,应该让他学会了更多。这句诗是李白当年在落魄时感叹的,同样,送给翔翔。千金散尽不要紧,总有重出江湖之日。)

【周泽楷】虽千万人,吾往矣。

(注解:枪王大大。少言寡语,气势却一览无余。因为够强,所以无解。因为是队长,是核心。所以,虽千万人,吾亦往矣。)

【楼冠宁】东风吹醒英雄梦,笑对青山万重天。

(注解:一开始的夺冠梦很大,可是最终被叶修戳破。不过壕就是豪,一点也不土。知道差距,仍然可以带着好心态打下去。进不了季后又何妨,依然笑对青山万重天。)

【唐柔】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

(注解:柔妹子虽然是女生,可是气概一样不容小觑。相信继承叶修精髓的战法,能成为女版一叶之秋吧。)

【方锐】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注解:猥琐流打法。不知为什么,就是给我一种这样的感觉呢。方锐大大总喜欢把对手当猴耍(虽然可能他在对方眼中更像猴子),然后在别人不知不觉中就已经乘着小舟一路飞奔而过(脑补:你们抓不住我抓不住我~)脑洞有点大。总之,这句诗所想表达的心情是轻快的。祝方锐大大一路顺风~)

【苏沐秋】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注解:你永远都是年轻的容颜,停在最好的岁月。)

【莫凡】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

(注解:忍者。擅长躲藏与逃脱。常年出入各种乱斗现场,果然是上穷碧落下黄泉呢。这样的境况下,却能做到满载而归,全身而退。别人想复仇时,才发觉两处茫茫皆不见啊。)

【蓝河】别有幽愁暗恨生,此时无声胜有声。

(注解:兰溪阁小保姆。普通玩家眼中大神。却不得不卧底兴欣。对叶修又爱又恨。叶修建立兴欣初期他功不可没。不过猜过去,他当时其实是别有幽愁暗恨生的心情吧。每次都是既无奈又失语。此时无声胜有声啊。)

【乔一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注解:一帆小天使。典型的实干派。深谙少说话,多做事的道理。做好本职工作,踏踏实实打辅助。人与使的鬼阵一般,都是随风入夜,润物无声。)

【吴羽策】虽有万钧柁,动如绕指柔。

(注解:人与角色性别不同。有万钧之力,不懂用,也便成无用。想要成为职业选手,还得极具灵性,以刚化柔。)

【楚云秀】霓为衣兮风为马,云之君兮纷纷而来下。

(注解:与吴羽策刚好相反。楚队从外貌穿着来看,标准的霓为衣兮风为马。可是赛场上,绝对是若君敢来我即将,杀你个有去无回。)

【肖时钦】遥望齐州九点烟,一泓海水杯中泻。

(注解:战术大师。一手烂牌也能打的好,才是真本事。部署之时,瞻前顾后,连齐州的点点烟都能尽收眼底。怀满腔才干,只有雷霆这个小杯可泄,却也无怨无悔。点赞。)

【田森】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
(注解:扫地焚香。联盟成立初期,另一支具有王者气概的战队,皇风。只可惜,出现了叶修这种天才。不然应该也是绝胜烟柳满皇都吧。)
————————————分割线————————————

目前暂时想到这么多,今后有新的会持续补充。

也欢迎小伙伴来补充。或者评论里谈谈想法【_(:_」∠)_】

暑假最后一发。

评论(28)

热度(2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