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未央

主盗笔/全职,其他墙头看心情。BL黑花,瓶邪,伞修,双花,研安,荼岩,顺星(顺)等。BG二丫,狗解等。爱好强强、暧昧向互撩,多开放式结局。手速跟不上脑洞,开学即神隐。
女神八月长安、七英俊、琉玄。不看脸的话,男神是南派三叔。

【后记】花自飘零水自流——《此去经年》后记二


首先感谢各位能够看到这里。

这篇文从开始有想法到结束,共历时两年。一开始自己其实只是想写一个8000字的小短篇,却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最后写到了五万多字。

承认到后面,我是有些力不从心了。对剧情的编排、动作场面戏的描写、机关的设置都不够到位,人物刻画可能也略显呆板。但是迫于时间和精力都有限,我没办法再重头一一细修。而且时间上拖了太久,没能在答应的期限内呈现出来。因此在这里先给大家道个歉。或许这篇文不够完美,但我还是很满足。

我是个习惯于自由的人,换句话来说,也就是在开始写故事前,我从不会去设置大纲。但我又通常会先把结尾想好,实际上等同于在给一个框架填东西。头尾不变,然而其中想有多少曲折倒是随心而定。在整个写作的过程中,我会有很多新的想法不停地冒出来,以致于前后文可能连接不上,或者是前面埋的伏笔到后边反倒用不上了,再或者是脑中突然冒出一个觉得非常棒的片段,苦于找不到地方将它安插进去,于是只得从头再来。这也是我为什么会删改了这么久的原因,因为这个故事在我脑海中本身就一直在拓展,不停地抽出新的枝桠。

花这么长时间写这样一篇既出不了本,也已经不再热门的cp文,或许很多人会觉得不可理喻。但我觉得,既然是当初承诺过的事情,那就必须做到,没有为什么。

这一点上我或许跟解语花是有某种程度的相似之处吧。这也是我为什么会这么喜欢他的原因。

两年时间,自己其实也经历了很多。当初一直认定了黑花必须BE,于是早早就写好了番外结局。可时至今日再来看,却不再有那么强烈的欲望。一切都是会改变的,那些你认为不可能再重现的事,不可能再回来的人,也或许都只是你以为而已。所以这个番外二,你想怎么解读,是将它当成正文的结局,抑或只是在另一个平行世界中发生的事,都不重要。

最后的最后——

就让那花自飘零水自流。

后会有期。

                                              念未央
                                      ——于2017年1月

顺带求长评……求长评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