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未央

主盗笔/全职,其他墙头看心情。BL黑花,瓶邪,伞修,双花,研安,荼岩,顺星(顺)等。BG二丫,狗解等。爱好强强、暧昧向互撩,多开放式结局。手速跟不上脑洞,开学即神隐。
女神八月长安、七英俊、琉玄。不看脸的话,男神是南派三叔。

【黑花同人】此去经年(7)

【七】

    他们再见面是在三年后,彼时的解语花已经正式接手解家,成了解家的少当家。那段日子正是他最难熬的时刻,父亲失踪后,盘口全都乱了,他不得不重新清理门面。那是他为数不多的去酒吧买醉的日子,那时候的他,还做不到像现在这样,对一条条生命在眼前逝去而全然无动于衷。

    在那之中的某个夜晚,他端着一杯伏特加静静趴在吧台上,忽然就听见耳边传来了一句:“小九爷?”惊得他立刻挺直背转过身来,心想是哪个不打眼的在这种地方认出了自己,还随随便便就叫出了声。既然如此,便也只能怪那人自己倒霉了。反正他手上已经握着这么多条人命,再多上一条也无妨。

    然而他对上的却是一副墨镜与一张笑的有些二不兮兮的脸。记忆之匣瞬间被开启,在看清来人的那一刻,他顿时松了口气,又重新托着下巴,将手肘撑回吧台上。那人坐上他旁边的转椅,伏在他耳边悄声道:“小九爷家中可是出了什么变故?何必在这种地方糟践自己?”

    解语花的眼神空洞而又迷茫,“一言难尽。”仿佛是觉得有些头痛,他抬手揉起了太阳穴,“我现在,大概早就不是当初你认识的那个我了。”

    “果然像是解当家才能讲出的话啊。”那人晃着高脚杯中的冰块,在十二月这种天气里,竟然倒了两块到嘴中,咯嘣咯嘣地嚼起来。

    解语花又眯着眼看了瞎子好一会儿,才缓缓开口道:“倒是你,别来无恙?”

    “什么别来无恙啊,不过是把背上那个麻烦解决掉了。”

    “……那很好啊。”然而解语花的回答却只是换来了那人的一阵摇头。

    “呵,你不知道……”

    “……恩?”

  “……算了,没什么。”眼前依然是那副与此前无二的笑脸,可解语花怀疑是不是自己喝多了的缘故,竟会产生那人刚刚似乎笑的有些苦涩的错觉。然而酒精的作用容不得他多想,劲头上来了,他只觉得昏昏欲睡。

    “小九爷住哪儿,我送你回去吧?”

    “没事……不用……”他昏昏沉沉地起身,却感到脚下踩着的仿佛不是瓷砖,而是棉花。定了定神,他才勉强扶着吧台站稳。在摇摇晃晃地走了几步后,他却忽然发觉,手臂上不知何时多了一股力支撑。“在外人面前,你或许需要伪装。不过在我面前,你还用不着逞强。”依旧是那个略带沙哑的磁性声音。

    他有些诧异地望向身边人。自从他拜了二爷学戏后,是有多久,再也没有听过这样的话?二爷爷总是告诉他:“作为一个当家,最重要的就是学会伪装。倘若他人轻易便可以看穿你的心思,那估计离树倒猢狲散的日子,也就不远了。”一股久违的暖意,好似藤曼抽枝般,在解语花飞速流淌的血液里,滋生开来。

    两人并肩而立等出租车,却意外地迎来了初冬的第一场雪。絮絮的白羽,像是给黑夜披上了一层薄纱。许是卸下了心防的缘故,压抑了许久的各种情绪一下子都从他的心底涌出。

    他靠在黑瞎子身上,忍不住道,“你知道吗?我干了好多,我自己都不忍心再回想第二遍的事……”

    “然而每一个睁眼的清晨,这样的事,都还在不断发生……”

    “……我多想逃……可是,我无路可退。”

    扶着他的黑瞎子明显感到怀中人在微微颤抖,可他也不知自己该安慰些什么。在道上从来就是这样,为了利益不争到你死我活,便没有人会善罢甘休。大家族的斗争更是如此。他终而只是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叹了口气,而后道:“上车吧。”

=====================TBC==================

ps:长长长长长长的一更。是自己很喜欢的一段,希望合大家口味。

pps:黑花瓶邪党。评论啥的请不要大意地砸来吧w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