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未央

主盗笔/全职,其他墙头看心情。BL黑花,瓶邪,伞修,双花,研安,荼岩,顺星(顺)等。BG二丫,狗解等。爱好强强、暧昧向互撩,多开放式结局。手速跟不上脑洞,开学即神隐。
女神八月长安、七英俊、琉玄。不看脸的话,男神是南派三叔。

记有关盗笔和我的一些事

很多想说的跟po主一样。
我是四年前接触的盗笔,那时候初二暑假。因为面临中考,父上不同意带我出去旅游。于是一个人窝在家里,阴差阳错地读完了盗墓笔记七本小说。
到了初三,等盗八,等藏海花,追瓶邪,追黑花。身边的不少同龄人都跟我一样,甚至比我更痴狂更入迷更上心。在我不过是蹲点贴吧的时候,她们会去每一次的盗笔漫展,买各种周边,写同人文,花大价钱去支持去打赏。
可是四年后的今天,却只剩下了我一个人。
有的人,一声不吭就退圈了。高考结束后,重新打开微博。短信发过去,回应却极度淡漠,只有一句话,“我好几年前就不碰那些东西了。”
明明不过几年,可却仿佛沧海桑田。
我是那种喜欢一个东西就会一直喜欢下去的人。可能不会做出特别激烈的行为,可是对它的爱永远是只增不减。
盗墓笔记是一种情怀,就跟孙悟空(齐天大圣)一样。然而前者代表的是英雄,可后者代表的却不仅仅只是冒险。它还包含了更多,人心,世态,博弈,鬼神,传说……
它是一个符号,一种标志,一个梦想,一颗野心。
它是一个完整的世界。
送给所有爱盗墓笔记的人。要记住,或许曾经的基友,不会永远都是朋友;但盗墓笔记的背后,一定随时随刻都有那么一群人,一群跟你一样无条件爱着它,愿意为它付出、发生何事都支持它的一群人。
一定会有人跟你同在。
以上。

商小略:

开头我就非常矫情的想写一句,这本小说真心是影响了我的小半辈子。

刚接触这本小说的时候是在高三,那时候快临近高考了。一周有一次回家的时间,就是在那时候刚开了微博,那时候真的就是全民催第八本,盗墓笔记的出现已经是一个现象级的事件。

我当时在高考还剩下一个多月的时候,疯狂的陷入了这个故事,让一些每天回家的同学帮我在网上买实体书,复习的时候就看啊,一本本的买一本本的看。想到后来我高考成绩不是很理想是不是也有这方面的原因?当然怪不得谁我自己选的路我要自己承担这个责任。

高考结束成绩还没出来我一个人提着箱子跑到杭州去了,以前家教比较严,没出过远门,跨省了对我来说也是远门了。没啥就为看看我魂牵梦萦的西冷印社,看看我小三爷是不是还在里面呢,还是出去探险去了,留王萌萌一人守着铺子。一个人一双夹拖绕着西湖走了三四圈,激动的就差没跳下去了。我现在翻到以前的照片还是一个傻乐着的妞一边走一边笑啊真开心啊。

那时候真的就是遍地的盗墓cos,我也入了cos圈认识了第一批基友。当然那时候我们聊天并不能聊得很愉快,因为一个刚刚从高中毕业的小朋友信息是极度匮乏的。我所知道的所有只有盗墓笔记和其相关。我至今还记得一个一个基友聊着聊着就说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啊就盗墓你就知道盗墓。当时我很尴尬,但是没有办法啊,我就是只知道盗墓笔记啊。那一批基友大多现在还有联系。

后来我干了一件事,自己尝试着做剪辑,第一个传了出去的MV就是盗墓笔记的老九门。又是一批基友,在那时候认识。这批人的感情相对来说就要浓烈的多了。有至今没解开的厌恶啊,有交命的朋友啊,有去世的再也见不到的人。

剪辑这个事不用说,关注我微博的都知道从此以后我就没停下,现在也是一个在职剪辑师。

我有几因为盗墓笔记认识的朋友,一个如今成了现充已经很久不联系了但是当时是特别好的。我们当初一帮人身体里面的冒险情绪都被勾出来了,她自己雇了车和司机去戈壁去沙漠差点死在里面,当然现在好好活着,前段时间去山里支教了。

还有一个我去云南的时候带我去了从三教九流到万里挑一的档次跨度超级大的地方,来了一次生活体验,他本身自己也是个有故事的人。年纪不大却知道的很多,我跟他去了边境和周边一些穷酸小国,裹着头巾走过了遍地都躺着吸烟草的村民的村寨,现在想起那些人我都分不清哪些是死了哪些是high了的。见识了别国的赌石和妓楼,也跟着当地大人物狐假虎威的到了高级饭店享受了一把谁见你都鞠躬甚至跪拜的感觉。也许是书看多了他一个混子也想跟谁找些联系,以前是每个月跟我联系一次,哪怕是个陌生号码短信发来一个自己的名字。最近有一年多没联系我了,怕是死在哪个犄角旮旯了。

我会经历这一切,所有事,那部书就是起源。

后来我转去了别的坑,但是这玩意儿一旦有了感情基础,一秒把你拉回盗墓,剧拍的再烂我也看。因为是DM原著,当然后期可喜可贺片子的质量上去了。

我还有一朋友过世快三年了,当初也是DM入的坑,可是至今也只有两三个人记得她了吧,得了病,记不起东西,后期严重到谁都记不得还能记得我。一开始我们还开玩笑,说小哥不也失忆吗,那时候真是连同款病都能觉得骄傲的时候啊。后来她走了,离得太远我也没细问怎么走的我也不敢问。

生命中第一次有同龄人去世,引入了死亡这个概念,当时心理就有了病根,睡觉动不动就窒息,感觉随时能跟她去了。那时候就想啊,我每一天能醒过来就是特别开心。说不定今晚说了晚安,明天就不会再见了。时间过去了那么久慢慢就好了。

可能是人还太年轻,活的时间还太短,这么几年算我这二十多年里最有故事的几年了。

现如今有那么些人都聊不上了,但是我还是能说,我是盗墓笔记的粉,我爱它一辈子。

真是的没什么大分歧双向什么双向!老子现在想起那群盗墓圈的基友都想哭啊!不感兴趣你屏蔽我也成啊!一个个的过来跟我道别!真他妈道别!说江湖再见!双向了!然后呢!改了ID我这交情就算这么断了!江湖再见你妈个头啊!回来咱们抱一个行不行!

我也知道,都过去了,再也回不去了。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