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未央

主盗笔/全职,其他墙头看心情。BL黑花,瓶邪,伞修,双花,研安,荼岩,顺星(顺)等。BG二丫,狗解等。爱好强强、暧昧向互撩,多开放式结局。手速跟不上脑洞,开学即神隐。
女神八月长安、七英俊、琉玄。不看脸的话,男神是南派三叔。

【黑花】此去经年(番外一·月上梢头)

(*注:这篇发生的时间是在黑瞎子被赶出解家后,到他们再见面之前。)

夜晚的山路有些凉。

解语花独自一人走在坡上。年初一的晚上,公园内几乎见不到人。而此刻的冷清,正与他下午领着客户来参观时的热闹繁杂形成了鲜明对比。也是,大过年的,谁会晚上闲着没事干,跑到这么个荒郊野岭来。

这是座小山,开发破坏的并不严重。夜晚走在石阶上,时不时就能听到野鸡从你面前咯咯咯跑过的声音。路灯还没有来的及修缮,很多地段都是远远的才有一盏,好在并不碍事。他很享受这种感觉,久违的放松与宁静。暂别尘世喧嚣,一个人走在寂静的山里,虫声蝉鸣,那些暗算和勾心斗角仿佛也都随着消散的灯光一并逐渐远去。

这座公园,是开放性的公益园,不收门票;而它的建成与维护,其中一半所需是解家出的。当然,像解当家这样精明的生意人,从不会做白送的买卖。他所获得的与之对应的好处,便是以极低的价格收购了山顶上那块空地,并将其改作了解家的祠堂。

所谓祠堂,除了有“崇宗祀祖”“婚丧寿喜”之用外,更是名门望族用来彰显自身身家的门面。越大的家族,其用来建筑祠堂的材料用具也就越昂贵难寻,檐角窗栏的雕花也越精致繁复。重檐叠楼顶,双层的类阁设计,最顶是透风的亭台,内置着一口大钟。是有几年没来了,解语花独自凭栏,望着茫茫灯海想,也不知那人现在会在哪儿。

家族这几年,说好不好,说差不差。帮过吴邪几次忙,也参加过几次这一辈的聚会。每年财务报表上都是稳稳的进账,偶尔清掉一两个不稳定的小盘口,换上几个新收的管理人。当年那些令他觉得那么头疼的事,如今都已经变得熟门熟路。

俯瞰山下的小城,一片灯火阑珊,车流的尾灯汇聚成一条璀璨的的游龙。然而,再璀璨的灯光,也不及印象中的那一晚那人眼中的星光。

他叹了口气,裹紧了外套,准备上楼。眼角余光却突然瞥到梁上一抹黑影——

“谁在那里?!”

枪响了,子弹擦着他的肩膀掠去。下一秒,从二楼的扶梯上翻下一具尸首,落在他跟前。

是个持枪的黑衣人,枪拴上的保险已经开了。然而没来得及扣动板机,就已经没了呼吸。

按这人之前蹲守的位置和紧身衣的穿着来看,很明显,是个不知哪方派来的刺客。大概计划在这个安康祥和的夜里送他进地狱,可惜没能成功。

他再回头,梁上空无一人。但拉开手中的弹匣,六颗全满。

不是幻觉,是刚才真的有人提前开枪救了自己。

他追出去,可哪里还有什么人影;除了看门大爷坐在那里外,连个鬼影都不见。

解语花摇了摇头,打电话联系附近盘口的伙计过来处理残局。之后,走上了二楼,青铜铸就的大钟纹丝不动。他看了看手表,提起锤柄——

……
“铛——铛——铛——”钟声在山林间环绕回响。

已经走到山脚下的黑瞎子摸了摸揣在衣兜里的手枪,枪口还是烫的。

其实他知道解雨臣就在这座城里,可他却不能去解家。随处乱逛之下,竟是走到了这里。

巧合,又或许不是巧合——是命中注定,注定他们会在此相遇。注定,他们互相想念,却终究无法大大方方坦坦诚诚地见对方一面。

不过,来日方长。或许不久后,还会有再见的那一天。

他捏了捏手中的弹壳,将其抛进了江水中。

【THE END】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